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1-05-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组织召开我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科学技术处、城西校区综合办、保卫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各实验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广超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公共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情况,并就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做了详细说明和安排。

许存宁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对待实验室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要严格按照教育厅通知的要求,对我校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进行重点排查;三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落实此次检查工作的各项内容,明确各级各类实验室责任人的工作职责。

       曹广超副校长结合3月31日、4月13日、5月12日三次对科技楼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对地下室进行全面整理,根据实验楼的需要给予适当调整,由城西校区综合办统一做标准门牌进行规范管理。城西校区综合办负责督促将现有报废物品进行盘点并上报国资处进行报废。二是科技实验楼内所有危化品由教学资源中心统一负责处理。三是要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管理体系。四是对实验室空间重新合理布局,重点实验室要求人机分离。五是科技实验楼内要实行定期检查,对有问题的实验室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