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毛学荣书记赴城西校区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 2021-10-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做细做实城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到实处,10月29上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曹广超一行赴城西校区指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研究生院、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校领导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城西校区北校门学生食堂疫情防控关键点位,查看了附属实验幼儿园装修工地,检查装修工地工作人员闭环管理落实情况,督导工程进度。

校门是校园安全的“首道防线”。毛学荣一行首先来到校园南、北门出入口,详细了解目前校园进出的具体措施和流程。自本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城西校区综合办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应急预案,对校园实行封控管理和交通管制,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更新管制举措。寒风侵肌,城西校区综合办全体人员和10余名明德安保人员不畏严寒24小时轮班坚守在校园各出入口,核查身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用实际行动守好一校门,护好一校人。

随后,校领导一行对食堂环境以及保洁消毒、餐具消毒、员工服务规范操作等工作进行检查。他指出,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校内饮食安全,切实为师生提供好服务保障。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现场汇报,毛学荣书记充分肯定了城西校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和取得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城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省、市以及学校部署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校园管控,强化日常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是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帮助师生解决各类问题,化解和防范各类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四是城西校区教学区和家属区相连,这给人员进出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压力。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根据形势和要求动态调整管控措施,在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力维护校园防疫秩序,在实战中提升安全有效治理能力。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