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城西校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及逃生自救能力培训讲座
日期: 2021-1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西校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12月3日下午,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邀请青海瑾安应急救援中心贾瑞松教官来到城西校区,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培训讲座。城西校区各职能教辅部门教师代表、研究生、明德物业员工等120余人参加。

现场,青海瑾安应急救援中心贾瑞松以“关注校园消防安全,提升逃生自救能力”为主题,为各位培训人员开展了专题授课,重点阐述了校园火灾的常见致灾原因和日常管理方法,并就如何逃生自救进行了讲解。城西校区明德物业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使自己受益匪浅,增强了消防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工作中将积极参与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消除身边的消防隐患,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班结束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青海瑾安应急救援中心贾瑞松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拔、握、压,对准火焰根部。数具灭火器摆放有序,参训教师、研究生、宿舍管理员、明德物业安保人员依次上前,体验如何灭火。2020级数学专业学生宋勇祥说道: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一生受益,我相信生活当中万一遇到火情,我一定能够从容面对。

   城西校区综合办每学期都联合消防应急救援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