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成福指导基础教育高中数学学科教研平台建设启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基础教育高中数学学科教研平台启动仪式 附属实验中学举行 副校长冶成福, 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 附属实验中学 有关负责人, 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有关学科 专家, 附属实验中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高中数学教师等 40余人参加 。活动由平台负责人庞志雷 老师 主持。

 

附属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学生“九连环”比赛中,平台正式启动比赛以“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数学魅力”为主题,让学生在解“九连环”的过程中,感悟数学文化,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世界。

 

 

随后,附属实验中学李磊老师讲授“数列中的递推公式——神奇的数学游戏”观摩课,引导学生了解数学文化、开阔数学视野、发展数学能力,让学生在思考过程中真正感受数学的无限魅力。

 

冶成福副校长在讲话中祝贺平台正式启动,对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各附属实验中学立足基础教育教改,深入教研活动开展,进一步推进学校乃至全省高中数学教育改革,优化教学资源,激发教研活力,引领教师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研讨过程中,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尹绍刚副处长、西宁市教科院徐茵华教研员及与会学科教师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希望借助平台建设,利用集体教研、专题教研、网络教研等有效形式,共建共享资源,充分展示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我校基础教育数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平台负责人庞志雷老师从教学研究、教研活动、竞先推优、平台建设、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平台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平台的建立为各附属实验中学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空间,对引领和促进基础教育学科教研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