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军校长一行赴西宁市政府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524日,史培军校长、冶成福副校长一行前往西宁市,就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在宁各附属实验中学、幼儿园办学发展座谈交流。副市长张爱红,西宁市教育局、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城东区政府、城西区政府、城北区自然资源局,学校财务处、 基建处、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各附属实验中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冶成福副校长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基础教育建设发展情况,感谢西宁市给予的真诚帮助和支持,就基础教育各单位下一步办学发展提出了相应需求。西宁市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分别发言并予以积极回应。张爱红副市长作了发言,指出各附属实验中学、幼儿园服务地方、办学严谨,为西宁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西宁市将进一步深化与青海师范大学的校地合作交流,逐条梳理、落实部门、指定专人对接,逐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常态交流协商机制,落实支持服务与合作举措,务实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


史培军校长就各附属实验中学、幼儿园办学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同与会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就附属实验中学家属区和教学区隔离、二附小办学、三附中用地、基础教育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新校区土地证办理、新校区建设项目相关借支款项办理等多项工作,达成落实意向和举措。史培军校长指出,为有效推动青海师范大学与西宁市校地合作,下一步一是建立定期合作协调的联席会议体制机制,及时商讨和解决工作中的需求与问题;二是形成基础教育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同时推动学校继续教育资源为西宁市教师成长做好服务;三是探索西宁市政府对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的属地化管理模式,捋顺工作关系、做好工作衔接,针对学校兴办基础教育的实际予以积极支持,推动学校基础教育实验改革,创新发展;四是共建应急响应管理与科技合作共同体。利用学校应急管理学科人力资源,积极服务西宁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借力学校学科专业力量,助力西宁市双碳产业园等产业发展。得到与会市领导和双方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逐步细化和推进。